浮生鲸落silencer

鲸落——养鲸人

养鲸人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不过她不是淹死的,所以自从我离开了那片海,就再也没见过她。遇到她的时候地面上还是一片安宁祥和,我很庆幸她没有遇到混战。当然,她并没有活到混战的时候。
我不是她养的鲸,可是她闯进汹涌的风浪中救出了我。嘿你知道么,她是第一个对着我说我是只漂亮的鲸鱼的人类,她不知道的是,当她眼睛亮亮地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是听得懂的。
我知道她捡到受伤的我仅仅为了治好伤再放生,可我不想走,我喜欢那个可爱的女孩,在池子里一次次撕裂伤口,看啊,我流出来的血是对你的思念啊,到了嘴边变成了她听不懂的音波。多希望有一天她欢快地对我说“咦,你那么不想走啊,不想走就留下吧。”可是我还是没有等到,就像她看不到我眸子里的寄蜉蝣于天地茫然。
她和她的族人迁走的时候是一个阴沉沉的雨天,地平线灰的软铅一样。我想等一个莺飞草长的天气送别她啊,她在冰凉凉的雨里屹立的像灯塔,又冷傲又孤单,小小的身影在船上冲我挥手,我最后一次跳起来蹭她的手臂,甚至有一点点想撞翻那条小舟潜回海底复活她,可能是那天的她眼睛里四平八稳装着整座苍穹,那是我看过最漂亮的天空。我始终没有让那双眼睛只剩下无垠的深水的决心。我把写的情书念给她听,但吐出来的只是泡泡和她听不懂的音波。
我没有再见过她,可是我很想她。后来我一日复一日沉入海底,我们的距离不止是几万里。我没有了她的消息,应该是在陆地上离开的吧,过了这么多年,我都没在海底寻到她的身影。还好她没有在苍茫孤独的海洋里被吞噬。躺在家中安详睡去听起来适合她这么美好的女孩子。
我知道那天她听到远古的神灵对她说,活下去吧,我的女孩。 我知道那是早已定好的结局和台词,她不知道那个神灵是她救下的一直鲸鱼。我也不知道。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