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鲸落silencer

鲸落


我是一只鲸,生前。现在或许你应该叫我鲸落。人们把鲸落称之为鲸的尸骸,但那不准确。我从未死亡,只是变成一座高楼大厦收留了几个邻居陪我度过无法纪年的时间。不过如果你愿意停下来休憩片刻,我可以给你讲讲故事,关于很多趣事,和我的千百次死亡。
嘿我遇见过很多人类,他们有的很愚蠢,有的却很有趣。啊是啊,有的是活着的人,有的是溺死的人。别担心,它们都会活过来。
你相信海里有远古神灵么,人类称之为死掉的东西其实都可以活下去,当然只能在海里活着,而我,就是那个有能力让它们活下去的神,海洋里的家伙们这么说“如果有生物肯冒险帮灵魂给远古的家伙带去些它喜欢的东西,灵魂就能复活。”嗨,说的人就那么一说,听的人也就那么一听。我只想听听故事。
我很感谢你来看我,虽然我知道你只是无意游弋到了这里,也很感谢你看到我累累的白骨和上面寄居满的小家伙没有惊吓着走开。
那么你愿意留下来么,我可以变成不吓人的样子陪你。
近年,海里的灵魂越来越多,听说地面上人类混战三十七年了,满目疮痍的苍茫大地上只剩零星人类苟且生存着并躲避着其他同类。人类将混战的开始那年称为寒武纪年,可能因为知识分子觉得这和远古时代的野蛮程度差不多吧。
我不会讲故事,只会听故事,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么给你讲,那么,我随意说说,你也就随意听听就好。

评论